院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首页
>>院务动态>>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医共体建设】分院动态
时间:2021-10-19 15:35:37    来源:    浏览:

省督查组赴首南分院督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姚强带队来到首南分院,对新冠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督查组一路经过层层严格把控的“三道门”,来到预防保健科接种门诊,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接种医务人员组织、流程设置、后勤保障、临时方舱接种点工作安排等情况的简单汇报,实地查看了接种点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室等区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督查了疫苗管理、医务人员接种操作规范等,对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默默坚守岗位的一线医务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在疫苗接种全流程演示中,督查组对首南分院“自动冷链发苗系统”和“声像回溯系统”在“精准接种”及规范操作、“医疗安全有保障”表示,具有推广借鉴价值。(首南分院 周卓箐)

钟公庙分院开展开展家庭医生综合技能比武

10月9日,钟公庙分院开展了家庭医生综合技能比武活动。此次技能比武活动除理论考试外,还对心肺复苏、除颤、简易呼吸皮囊使用、心电监护、胃管插管及急诊案例模拟演练等技能操作进行评比。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操作娴熟,沉着应对,整场比赛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进行。经过近五小时的激烈角逐,吴旭栋和李丹获医生组一等奖,张雪香和严云娜获护理组一等奖,他们将代表钟公庙分院参加区级家庭医生综合技能比武活动。(陈均均)

姜山分院“双丝带”公益活动惠及3400余名妇女

近期,姜山分院“双丝带”(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湛蓝丝带—宫颈癌防治)大型公益活动落下帷幕。7-9月期间,分院妇产科、外科、超声科及检验科等医护人员克服人员不足,顶着烈日,放弃休息时间,对辖区内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及乳腺癌两癌筛查。活动共覆盖14个村,有3401名妇女受惠。通过筛查发现乳腺异常29名,确诊乳腺癌1名。HPV检查异常269名,且TCT复查异常转定点医院进一步阴道镜检查75名,早期发现宫颈低级别及高级别病变。真正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高了妇女的生活质量,关爱了妇女的私密健康。(励琴)

茅山分院举办全国科普宣传日活动

日前,茅山分院在沈风水村村委会进行了“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国科普宣传日活动。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单、健康讲座、进行义诊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地宣传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知识,宣教结束还进行了抢答互动环节,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健康宣传折页共10种4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40余人,测量随机血糖50余人,中医咨询20余人,在寓教于乐的科普宣传中为广大村民普及了科学防控疫情,全民健康生活的理念。(周洁琼)

中河分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宣教活动

10月13日上午,中河分院联合东湖社区居委会展开了一场以“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为主题的健康义诊宣教活动。上午短短两小时,东湖社区居委会二楼的临时诊疗场地门庭若市,前来咨询和义诊的老年居民络绎不绝。参与义诊的医生为居民免费测血压并细心解答居民们有关血压方面的疑问和防治措施,党团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和科普高血压常识。通过此次宣教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了如何有效控制高血压、控制食盐摄入、戒烟限酒、如何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高血压防治知识,提高了社会对高血压的认知水平,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邵文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