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首页
>>院务动态>>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多部门联合开启新场景新冠防控演练
时间:2021-10-15 16:50:15    来源:    浏览:

“你好,鄞州二院急救中心,隔离点现有一名新冠核酸阳性患者需到贵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半小时后由负压救护车转送过来,请你们做好相关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急救医学中心分诊台接到紧急电话后,立即启动新冠防控应急预案,通知科室、医务科、护理部相关负责人到场指挥协调。

“洗手!戴口罩!手套!帽子!穿防护服!佩戴面屏!”急救医学中心汪丹婷、杨晓艳两位护士干净利落地做好个人防护,在急救中心门口做好迎接患者的准备。

10分钟后,负压救护车到达,两位护士妥善安顿患者于负压转运床,按照既定路线转运至血液净化中心。而此时,血液净化中心门口已拉起警戒线,实行了临时管制。血液净化中心陈其军主任、潘敏丽护士长现场坐镇协调转运交接,指导终末消毒处置,各项流程通畅。

此次多部门联合新冠防控演练持续了近1个小时,有效锻炼了医院多部门协调疫情防控能力。

在随后的现场总结协调会上,各部门就转运路线、人员及电梯管控方案、诊疗区域终末消毒、医疗废物处理等院感关注焦点进行了激烈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成果颇丰,大家就共同关切的问题达成了一致共识,为后续各职能部门工作改善提供了宝贵借鉴。  (章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