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首页
>>院务动态>>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病理科在手术室增设病理切片室
时间:2020-11-27 09:23:13    来源:    浏览:

 经过大半年时间的筹备,11月23日,位于6号楼手术室391、392房间的2个病理切片室正式投入使用,这里将作为病理科的“分支”,为手术患者提供快速切片诊断服务。

 据病理科杨育生主任介绍,以往手术患者需要做术中快速冰冻切片,从手术医生联系病理科、落实护工运送标本,到病理科接收标本并完成检查和诊断,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而在手术室内增设病理切片室后,病理科每天都将派出2名专业医生驻点工作,病理切片室与手术室的直线距离缩短至10米内,手术医生切下的快切标本可以迅速送达,进行大体检查和切片诊断,整个过程时长有望缩短至30分钟左右。同时,手术医生若对冰冻报告有疑惑或者对标本有要求的,也可以直接到切片室与病理医生面对面沟通。

 “这么一来,不仅有助于提高冰冻切片的及时率和准确性,也大大减少了术中等待时间,为进一步缩短手术时长提供了帮助。”杨育生说。  (邵丹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