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首页
>>院务动态>>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一人患糖,全家参与!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9-11-14 15:14:55    来源:    浏览:

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突出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提倡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血糖水平,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

 11月13日下午,鄞州二院内分泌科联合营养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提出“一人患糖,全家参与”的口号,邀请了住院及门诊的一部分糖尿病患者及家属,由医护人员讲授糖尿病饮食宣教、胰岛素注射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答疑。

 下午2:00不到,活动现场已经座无虚席,内分泌科主任王筱景主任宣布活动开始。

 首先由营养科营养师向病人及家属讲述糖尿病病人如何科学饮食。营养师采用幻灯片讲述与食物交换份模型相结合的方式,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糖尿病患者应当吃什么、吃多少、怎么吃。

 随后,内分泌科专科护士向大家讲解了胰岛素注射过程相关的注意事项,包括胰岛素的保存、如何注射胰岛素、注射部位的选择等。

 之后的答疑环节气氛十分活跃,现场的病友及家属踊跃提问,积极发言,内分泌科阮玲燕副主任医师、王丽群副主任医师等耐心、详细地予以解答。大家对糖尿病饮食宣教用的食物道具十分感兴趣,围成一圈近距离观察。

 最后是有奖问答时间。医生们针对刚才讲解的内容向患者及家属提问,答对的患者领到了奖品,心情十分喜悦,坦言精神与物质双丰收。

 一名幸运的患者因认真听课,回答问题条理清晰,获得免费安装瞬感动态血糖监测仪一次的机会。瞬感动态血糖监测仪能够实时监测患者血糖情况,只需用机器靠近感应便可获取血糖,省去了多次扎手指的痛苦与繁琐,且可将每时每刻数据汇总成每个患者特有的血糖谱,有利于对血糖的个体化及精准化控制,颇受广大糖尿病患者的欢迎。

 本次糖尿病日主题活动积极响应联合国的号召,邀请患者及家属,甚至亲朋好友一同加入到糖尿病相关知识的学习中来,倡导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糖尿病的个体化与精细化管理,从而帮助患者本身更有效地达到血糖控制目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陈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