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首页
>>院务动态>>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我院成功开展实时融合前列腺穿刺
时间:2019-11-14 15:00:43    来源:    浏览:

 近日,我院超声科介入组联合放射科、泌尿外科、病理科,在门诊3楼超声科介入室,运用百盛ehd超声机成功完成三例MR图像+超声图像实时融合前列腺穿刺,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无明显不适,无明显并发症。

 如何在减少穿刺针数的前提下提高前列腺癌穿刺阳性率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因此MRI与超声融合穿刺因运而生。MRI(核磁共振)与超声融合穿刺是将MR图像与实时动态TRUS(经直肠超声)进行配准微调,利用病灶、血管、尿道等解剖标志或空间位置关系,将US与MR图像进行模拟融合。在MR图像的指引下,通过US的实时扫查对目标进行观察或引导穿刺。不但能减少穿刺针数,又能有效地提高穿刺的准确性,成为又一前列腺癌诊断发展方向。(方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