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首页
>>院务动态>>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鄞州二院成功举办宁波市器官移植年会暨肾脏外科国家级继教班
时间:2018-11-28 13:41:05    来源:    浏览:

1124-25日,由宁波市医学会主办、鄞州二院承办的宁波市器官移植年会暨肾脏外科国家级继教班顺利举行。

胡锡浩秘书长

宁波市医学会胡锡浩秘书长、鄞州区卫计局水黎明局长,来自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宁波大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出席大会,200多名来省内各级医院的领导和医务人员参加大会。

翁国斌院长

宁波市器官移植分会姚许平主委

鄞州二院党委书记翁国斌院长主持开幕式,宁波市器官移植分会主任委员姚许平教授致欢迎辞。他讲到,随着器官捐献进入到捐献新时代,宁波市的器官移植工作也经历了巨大的变化。历经近7年的时间,从零开始,已经在宁波地区成功推动实现184例捐献,累计捐献150多个肝脏,350多个肾脏。在浙江省器官捐献和移植上处于前列的位置。与此同时,宁波市第一医院和鄞州人民医院的干细胞移植团队、宁波市眼科医院团队的角膜移植技术,在国内均有非常大的学术影响力。宁波市器官移植工作者需要更多的努力,加强公众宣传,加强器官捐献协调员队伍建设,让移植学科得以持续、长足的发展,从而造福于成百上千期盼着通过移植手术提高生活质量的患者。

水黎明局长

水黎明局长在讲话中表示,鄞州的医疗机构在全省的DRGS数据排名中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特别是鄞州二院的泌尿肾病相关专业多项数据排名处于宁波市前列。本次论坛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体现,也希望通过举办学术会议这个契机,使区域内各医疗机构有进一步深入的沟通,加强医疗合作,共同发展。

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建永教授学术报告

与会领导及授课专家合影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建永教授系统地讲述了“抗体介导排斥反应的处理”;温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存造教授主讲“BK病毒研究的最新进展”;宁波大学医学院王萍教授以“肾癌基础研究进展”为题授课;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的专家们分别围绕肾脏肿瘤靶向治疗、基因检测、3D重建技术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宁波市第一医院欧阳桂芳主任、宁波市李惠利东部医院吴胜东主任、宁波市眼科医院吴国海副院长、鄞州人民医院陆滢副院长等专家,也分别在会上就器官移植相关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探讨。

    鄞州二院翁国斌院长在会上详细阐述了泌尿外科团队肾癌诊疗新进展、新突破,正院级调研员姚许平教授则分享了2018年世界移植大会的新思想、新理念,还有多位专家在会议上介绍了泌尿外科团队工作进展,得到与会专家和学员一致肯定。整个学术会议专家授课内容精彩纷呈,学术讨论交流密切,会场气氛热烈,如期完成预定议程,取得圆满成功。(祁洪刚 / 周酉枫、李晟 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